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技能贵州”行动计划省级高职示范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答辩
2022-11-25 13:5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7日,贵州省职业教育“技能贵州”行动计划省级高职示范性人才培养方案第二组现场评审会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护理、康复治疗技术3个专业参加了汇报答辩。

  答辩会上,首先由各专业带头人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情况;其次由说课教师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性质与任务、目标与要求、结构与内容、考核与评价、实施与保障、进程与安排等进行说课;最后团队成员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我院3个专业团队汇报答辩表现可圈可点。

  会后,评审专家组组长、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进行了点评。一是交代了本次举办省级示范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的背景,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范制定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必须严格按照教职成〔2019〕13号、教职成司函〔2019〕61号等文件制(修)订与实施。二是就汇报、答辩环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如汇报的人才培养方案必须要能够落地实施;说课要注重“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三要素,教师要能说、会做、善导,特别强调说课必须说人才培养方案,说学情,说课程如何为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答辩必须言之有物,要有适配度,与之前的陈述内容吻合。三是要求评审结束后,各学校都要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重新按规范制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