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来观展!“ ‘考·工·技 ’——贵州乡土建筑遗产保护创生展”今日在贵师大博物馆正式开展
2022-11-24 16:44:00
贵州师范大学

  11月23日,正值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开馆一周年之际,由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土木建筑工程学会贵州城乡文化遗产保护学术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与贵州省傩戏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考·工·技’——贵州乡土建筑遗产保护创生展”在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正式开展。

  开展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致词指出: “‘考·工·技 ’——贵州乡土建筑遗产保护创生展”开展,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部署的具体体现,有助于强化学校中心——“立德树人”,有助于增强乡村振兴“发展动力”,有助于提升校园生活“文化品味”。希望学校师生积极到博物馆观展。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致词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策展人越剑为“考·工·技 ”揭幕

  仪式上,策展人越剑对有关展陈内容作了介绍。

  仪式后,参加开展仪式的师生步入特展厅观展。

  据悉,本次展览以空间布置、建筑模型、工匠技艺、图像文献、视频装置、交互参与等呈现一种沉浸式体验,从“守望故乡、修复传习、活化共享”三个方面进行展陈。为观众了解贵州乡土建筑的分类及分布特点,感受贵州山地民居建筑的多样性与丰富性,一窥贵州乡土建筑遗产之美,体会“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