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众志成城抗疫情 凝心聚力显担当——清镇市第四中学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做到抗疫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2022-09-11 13:21: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抗旱工作未结束,新冠疫情又袭来。2022年9月1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美丽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抗疫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严格执行“走读制学生不返校,寄宿制学生不返家”政策,清镇四中全体师生勠力同心,抗击疫情,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高一、高二年级依托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APP资源,采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线上课程学习,各班级的班主任积极宣传学习途径,确保每一个学生能够参与线上课程的学习。高三年级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各学科的教学进度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由留校教师分文、理科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教学,每个学科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组织下精心备课,确定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学习。课后,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密切配合,根据教学内容适量地有针对性地布置家庭作业,并发布在微信群和智慧教育APP中。老师们及时批阅作业,并将作业上交和批阅情况及时地反馈到班级群和每一位家长、学生,做到了有安排、有组织、有监督、有反馈,使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网上授课、直播教学、个性化作业等各种人性化的举措让学生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一)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来临后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精心谋划,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他们就是我们学校的领导班子。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后,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真美同志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防疫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从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全面排查,校园防疫物资的备足备齐,环境卫生的全面消杀,再到校园封控管理的人员调配,学生教育教学的工作安排……他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切工作的准备和努力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二)有这么一群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在骨子里,留守校园,彰显大义和担当。
  他们就是我们的党员教师。在9月4日全市执行静默封控前,李艳光老师、王宇老师、郭燕老师、王芳老师、胡丹雪老师、何仁祥老师、艾永益老师、张加勇老师、陆承东老师、罗志亮老师、袁成亮老师、杨明沁老师、潘明汉老师、冉卫华老师积极加入抗疫队伍,留守校园协助留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各班主任做好课堂监管和学生的饮食起居管理,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广大师生共克时艰,守护校园。
  (三)有这么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来不及照看家里的孩子,一心守护在校园里的几十个孩子身边。
  他们就是我们最可亲最可敬的班主任。56个班级56个班主任,齐刷刷在疫情来临时选择带上自己的行李第一时间奔赴校园,为保校园无恙,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每日的晨午晚检;每日的健康码、行程码排查;每日的课堂教学管理、课后饮食起居;孩子们的课外活动、心理辅导……哪里有孩子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没有一句埋怨,没有一声叹气,有的只是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疼爱。
  (四)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既不是党员也不是班主任,却自发、自愿留守校园,和广大师生并肩作战,“疫”往无前。
  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老师。陈廷锌老师,李存环老师,李朝益老师,陈黎明老师,周健老师、刘沛鑫老师、袁珩老师、赵遵娥老师、张燕老师、王健老师、余婷婷老师、王国毅老师、王名毅老师、贾相祥老师、龙婧老师、刘安银老师、罗有群老师、王景伦老师自发自愿留守校园,扛起责任、坚守岗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无论是“某某愿意来校共克时艰,随时听候调遣”的让人破防的话语,还是线上线下教学的井然有序,亦或是部分教师员工踏上了抗疫一线,参与到各个抗疫点志愿者服务,太多的热血沸腾、太多的热泪盈眶、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一座无畏的校园,一起拼一起扛,迸发的震撼而又无穷的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的曙光终会来临,让我们记住并致敬每一位义无反顾,为四中负重前行的最美逆行者!
清镇四中办公室  (张璐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