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林桦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7:45: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全校师生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11月18日下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林桦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专题讲座,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与本次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为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党政领导同上一堂思政课”系列宣讲活动第一讲,由党群工作部部长吴扬主持。

  宣讲会上,郭林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郭林桦通过序言、总论、分论、结束语四个部分,向与会师生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随后,又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障、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对报告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最后,郭林桦结合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帮助与会师生深化了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将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讲座最后,郭林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伟大时代产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作为高校,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和行动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已启动“党政领导同上一堂思政课”系列活动,学校班子成员纷纷走上讲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上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