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2023-08-28 16:27:00

  以“数字时代的语言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将于2023年8月29日—30日在贵州贵阳举行。届时,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东盟国家驻华使节等1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

  与会人员将围绕数字时代的语⾔多样性、“⼀带⼀路”语⾔⽂化交流合作、数字化时代的语⾔与跨⽂化交际、语⾔与⼈⼯智能的交叉融合、数字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等议题进⾏交流。希望借助数字化赋能中国和东盟国家间语⾔⽂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语⾔的桥梁纽带作⽤,促进不同⽂明之间交流互鉴,为构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时间

2023年8月29日—2023年8月30日

 

地点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二楼黄果树厅(会议室一)

 

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中国—东盟中心

 

承办单位

贵州师范大学

 

指导单位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协办单位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

暨南大学海外华语研究中心

泉州师范学院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全球中文发展研究中心


第二届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议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