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第四届中国-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贵州大学成功举办
2022-08-28 09:42:00
贵州大学
  8月25日,第四届中国-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贵州大学西校区明正楼212会议室成功举办。副校长周少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处长陈文益出席。
  周少奇致辞。他表示,贵州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全面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了全链条式的“双创”教育培育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他强调,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推动中国和东盟教育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贵州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与东盟各教育机构的友好合作,通过开展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完善了中国-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合作机制,有效促进了中国-东盟留学生文化交流。
  陈文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交流周举办15周年,交流周已经成为双方全方位合作的重要桥梁。未来,贵州将不断拓宽交流周渠道、丰富交流周内涵、创新交流周形式,确保交流不停步、不断档。同时,贵州也将借助交流周,持续打造一批教育交流、技能交流和人文交流的品牌,以更大的实效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走深走实。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20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异’言为‘啶’——新型绿色杀虫剂助力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异啶’行”获一等奖;“史前贵州——一场‘穿越时空’的科普山水行”“‘氟’草先锋——用‘新’防除麦田抗性除草”2个项目获二等奖;“纳福特——特色抑病纳米载药体系”“丸一丸,小种子大丸具”“压电‘芯片’引导骨再生——智能产电生物活性螺钉研发与应用”3个项目获三等奖。大赛评选了贵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遵义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等六个优秀组织单位,周少奇、陈文益为优秀组织单位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