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携手育英才 共铺孩子成长路
2023-04-10 16:56: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教育,是学校的常态工作,也是父母一生的必修课。为更好地构建家校协同教育的桥梁,加强家校沟通,2023年4月7日,清镇市第四中学组织开展了题为《家校携手育英才 共铺孩子成长路》的家长会活动,本次活动涉及高一高二36个班级,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

  为确保本次家长会顺利召开,清镇市第四中学德育处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制定邀请函、选派志愿者导引、摆放路线牌、制作精美PPT等。

  主会场上,全体家长齐聚篮球场,主持人张郑维主任就本次家长会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随后,学生代表张学云等同学表演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伴随着温情的歌声,孩子们拿出“给父母的一封信”,述说着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紧接着,德育副校长彭佑金就学校德育管理理念及特色做了介绍,并就德育管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学生对手机过度沉迷向家长们提出了教育方法上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教学副校长祝文彪就高一年级新高考“3+1+2”政策及如何选科等问题作了解读,并结合本校高一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学习上的建议和要求。

  分会场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就班级基本情况、月考情况、开学以来学生取得的进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反馈。并与家长们交流如何做智慧型的家长、懂得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提倡倾听孩子的心声,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班主任们开展了全面而详实的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内容涉及交通、消防、用电、防溺水、自我保护及如何安全求救等五项内容。随后家长们认真阅读安全协议并签字确认。

  随后,由各班家委会成员做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研学旅行”做宣讲,并就开展“研学旅行”的目的和意义做了介绍,在与家长们交流了研学旅行相关事宜后,家长们认真阅读并签订研学旅行合同。

 

  最后,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就部分学生的个别情况与家长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共家长,共学校,携手同行,互为师友;

  以校训,以特色,倾心教育,助力成长。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清镇市第四中学家校共育的广度和深度,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铺设成长之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