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山学子引路人 励志演讲暖人心——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到清镇四中作励志演讲
2023-02-22 20:40: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春雨绵绵的2月21日,清镇市第四中学有幸邀请到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为清镇市第四中学全体师生做主题为《相信奋斗的力量》的励志演讲。演讲分为三个会场:主会场学术报告厅、分会场为录播室及各班教室。

  刘秀祥老师现为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感动临沂新闻人物、道德模范、贵州省十大杰出青年、劳动模范、2020年全国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个曾经在井底仰望星空的平凡人,如今成为甘为人梯的教育家,刘老师带领众多望谟县的大山学子,通过读书走出大山,改写命运。刘老师在演讲中用朴实无华、感人肺腑的话语将他不畏艰难、刻苦求学的坎坷历程娓娓道来。毕业后本可留在大城市发展的刘老师,在接到大学期间资助的一个妹妹想要放弃读书的电话时,毅然决然的重回大山,想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做大山学子的求学引路人。

  无论是在“助学走乡村行动”中骑坏的8辆摩托车还是2000多场全国巡回励志演讲,还是由他牵线资助的4200多名贫困学生,以及劝返回校继续学习的1800多名贫困学子……沉甸甸的一串串数字背后,是刘老师深厚的教育情怀和不忘初心、扎根大山的教育梦想!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让在场的高三学子倍受鼓舞,潸然泪下!随后,刘老师与在场师生一起互动,来自高三的班主任及部分学生先后就听完本次演讲的所感所想做了分享。蔡为民老师希望同学们用别人的故事照亮自己的人生,毛兴宇老师寄语同学们“与其抱怨黑夜寂静又漫长,不如像刘老师说的一样,让自己成为那束光!”

  历经2个小时的演讲,让全体师生热血沸腾、深受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刘老师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奋斗的内驱力。同时,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读书的力量。而每一个四中教师,定会向刘秀祥老师学习,恪尽职守,情系学生,做四中学子的求学引路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