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阳花开知“性”成长——清镇市第四中学举行高三年级心理及性健康主题教育讲座
2023-10-23 15:30: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引导青春期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性生理、性心理的变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0月12日至15日晚,清镇市第四中学组织全体高三年级学生开展高中生心理及性健康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三期进行,由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刘杉文和张露梅两名心理健康教师主讲,共计8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两位老师以“性教育是不必对孩子绕开的话题”为序引,结合男女生青春期发展特点,由浅入深、有针对性地对“性生理基础知识”“青春期基本常识”“青春期必备知识”“青春期遇到问题如何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新闻案例,就“遇到性骚扰,如何自我保护”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着重讲述“哪些行为是性侵行为”、“遇到性侵行为怎么办”、“万一发生了性侵行为该如何维权”等,并提醒同学们出门前向家长报备行踪,出门在外注意保障自身安全,为同学们“注入”了一剂预防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青春期身心健康知识、性疾病预防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收获了对青春期的良多感悟,为他们快乐、健康地度过花一般的青春期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清镇市第四中学学生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89858984 2023-04-10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