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定了!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月28日在贵安新区开幕
2023-08-23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分站

为了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乃至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28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本届交流周的主题是“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


据悉,2023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举办活动122项,其中,开幕式拟举办配套活动65项,全年其他时段举办活动57项。开幕期间将推动揭牌挂牌研究中心5个,成立合作联盟7个、合作中心5个,发布合作成果和联合项目17项,形成学术论文集5项,预计推动签署合作协议、备忘录超50余项。开幕期预计将邀请嘉宾、代表约4000人,其中外宾预计超1000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和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10周年,也是中国和东盟共同宣布建立面向和平、安全、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一个服务贵州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5年周期的关键之年。会议强调,贵州省将以办好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作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服务于贵州省对外开放。

本届交流周开幕活动将首次采用“开幕式+主论坛”方式举办,并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数字教育论坛”。此外,本届交流周将以“六大板块活动、六类举办形式”对项目活动进行整体设计,其中论坛52项、展览展示5场、洽谈会4场、竞赛5项、培训2场、活动营4项。值得关注的是,“一带一路”校企联盟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余个政府部门、高校及教育相关机构参与项目及活动。部分高校将围绕国际前沿科技学术研讨、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等国际合作重点领域,开展专业交流研讨、建立合作联盟、创建合作平台、展示合作成果等。

本届交流周将在深化中国-东盟数字教育合作,推动与中外高水平大学合作,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实施‘桥’见贵州系列活动助力旅游产业发展,持续推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深化与教育部相关单位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持续开展务实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