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素质展演“悦”读闻“樟” 跳蚤市场童趣飞扬——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举办庆六一·共享书香素质展演活动
2023-06-01 15:45:00
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展示学校“以爱育人,以书达人”的教学成果,5月31日,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组织举办“素质展演‘悦’读闻‘樟’跳蚤市场童趣飞扬”庆六一·共享书香素质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教育局、花溪区教育局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协办。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以及花溪区教育局局长彭科芬、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校长黄美芳等出席。

  开幕式上,银熙惠、欧阳恩良、彭科芬、黄美芳分别致辞,送上殷殷嘱托和节日祝福,教导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活动分内外场分别举行。内场设置于贵州师范大学大礼堂,以“悦读蕴时光,闻樟沁书香”主题,以素质展演的形式呈现;外场设置于贵州师范大学香樟广场,以跳蚤市场爱心义卖的形式进行。

  “悦”读闻“樟”见精神,艺术展演显本领。座无虚席的大礼堂内,来自学校古筝、歌舞、合唱、篮球、啦啦操等社团送上了精彩的开场表演。素质展演分年级分主题精彩上演。童话、诗歌、传统节日、致敬十岁、家国情怀、科技与阅读……六个年级的同学们各自以独特的视角、多样的形式展示其各有特色的阅读成果。

  跳蚤市场开业忙,爱心传递乐未央。香樟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话。本次义卖活动的每个摊位都独具特色,摊位和货物都是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及家长的指导下,自主设计制作的。这里既有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寿司、奶茶、冰粉等小吃,也有孩子们脑洞大开的设计,精美编织的手工饰品、科技感十足的人工智能,充满童真的书画。孩子们的新奇世界就这样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让人完全挪不动脚步、移不开眼光。孩子们卖完“货物”,欣喜地清点这一天的收获后,也不忘把自己“挣来”的钱投进跳蚤市场旁大大的爱心捐赠箱里,除了收获劳动快乐,还让自己的劳动产生实实在在的价值。

  “希望活动可以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难忘的回忆,在他们学习生涯中留下一个富于意义的锚点,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参天大树。”黄美芳表示,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孩子们用艺术展演的方式把自己读书的快乐全部分享给大家,也是学校建设书香校园的生动体现。举办跳蚤市场开展义卖活动,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交流能力和创造能力,并在活动中体会父母挣钱的辛苦,养成正确的理财观念和勤俭节约的意识。(作者:任杰 杜文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