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先进教师事迹——钟山区第十五小学教师范存云
2023-09-20 13:34:00
六盘水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师风淳朴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六盘水市教育局征集了一批批在教学一线岗位上呕心沥血、默默耕耘的先进教师典型代表,他们从坚定地走上讲台那一刻起,就捧着一颗赤诚之心,默默耕耘,不为光环,只为坚守。他们用汗水当甘露,滋润更多花开;他们用脊梁作人梯,培育国之栋梁。他们以朝圣的虔诚赢得了社会的敬仰,他们用平凡的人生续写着教育的华章!现陆续推出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传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学习他们。

钟山区第十五小学教师范存云

  范存云,女,汉族,1996年01月出生,本科学历,二级教师(小)。2017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进入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五小学工作。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小学语文、音乐、体育、劳动等学科教学兼班主任工作,是钟山区第十五小学优秀辅导员。她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严谨细致,做人虚怀若谷,用专业发展为教育添彩,用青春谱写教育路上的奋斗之歌。

  乐学勤思,做到“学高为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三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处处以身作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既学习业务知识,又阅读各方面的书籍;既向同行学习教材处理方法、提高课堂管理和研究问题的能力,又向专家学习,领悟专家的教育思想和先进的教学理念。

  在实践方面,她用敏锐的双眼观察教育,用智慧的头脑思考教育,已参与市级课题、区级课题各1个,她将先进的教育理论与学生实际相结合,致力于形成自己独特的讲课风格。通过努力,荣获贵州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微课应用暨竞赛活动二等奖,六盘水市主题队课示范课一等奖,钟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选活动二等奖。

  严于律己,做到“身正为范”。她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一直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学情分析、对于这些常规工作,她始终精益求精,即使工作到深夜也不愿松懈。为了将规范的书写呈现给学生,她每天坚持练字;为了优化作业设计,她主动参与相关课题研究;为了更多了解学生的情况,她总是积极耐心地与家长进行沟通。所带班级及学生曾在各类竞赛中多次获奖,教学效果获得家长和学校的一致认可。

  躬耕教坛,为教育添风采。课堂上,她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用“表达、倾听、补充、质疑、点评”等环节,构建“开放、互助、成长”的课堂学习文化。她始终把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融入日常教学,以幽默的语言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巧妙设疑和点拨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出发点,将学生从以前的“被动者”转变为现在的“小老师”,学生个性化发展得到了挖掘。

  在班级管理上,她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管理,独立解决问题,在班级中营造分工互助、团结友爱、热爱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助力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在教育这片星空中,她虽然不是最璀璨的那一颗,但是始终在不断努力闪烁,力争以自己的光芒去照亮每一个孩子。不负韶华与初心,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在未来教育教学的旅程中,她会继续砥砺前行,勇敢逐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