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典耀中华·书香校园”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阳明读书会在阳明书院举行
2023-09-20 10:41: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近日,“典耀中华·书香校园”贵阳信息科技学院阳明读书会之《大学》篇首场活动在阳明书院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贵州师范大学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柳明芳,贵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陈媛媛,学校理事会秘书、学校办公室主任李恒文出席,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何正直,阳明书院肖瑶及我校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恒文致开幕词,他结合《大学》的三纲八目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修身为本,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保持规律的饮食作息,多读好书,增长智慧,增加文化涵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将学校当作自己的家,与室友和谐相处,与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尊重师长;第三是希望大家不但要修己安人,更应努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为支持我校大学生经典诵读与研习活动,我校图书馆向阳明国学社捐赠了一批《学庸论语》读本。何正直表示,经典读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学习中华经典,汲取国学智慧,养成君子气象。

  肖瑶按古文虚字重长的读法就《大学》首章进行了诵读并作吟咏展示,阳明国学社的同学们带领与会师生通篇诵读《大学》一遍,齐诵首章两遍,并就《大学》的首章,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琅琅书声响彻书院大讲堂,大家在流转的文气中体会书本中的智慧。

  在交流环节,柳明芳作分享,她表示,《大学》告诉我们何为大学之道,应该如何成长为大人君子,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诚意正心,始终端正学习生活的态度,修身为本,关爱他人,掌握为人处世之道。

  陈媛媛以“巍巍高山巨藏宝库——传承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作主题分享,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元特性与传承发展,他鼓励同学们一起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思考,勇于提问。

  提问答环节,潘辰瑞等多位同学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向参会老师提问,与会老师们耐心解答。

  最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