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增强师生法治意识 法制观念——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
2022-05-01 22:46: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宣传,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制观念,教育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障和促进学校安全稳定。4月28日下午,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该校200余名学生参与到法治思想的学习中。



  毕节医专党委书记颜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法律知识科普,同时,结合视频案例,使同学们更为直观地了解和接触法律。从法律的具体内容中学会用法治思维维护自身的权益,增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让法律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此次法治宣讲,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系学生郎启松说:“今天听了这次讲座之后,让我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和治安的完善,我特别荣幸能够生在这个国家。”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系学生宋越说:“参加了今天的宣讲活动,我深深认识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知法、用法、守法、懂法,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过程当中,我们应该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生唐祥丽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深深意识到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作为青年学生在学习专业的同时,也要学习党的历史过程,学习法律知识,用我们自身的努力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据介绍,毕节医专将持续推进法治思想进校园主题活动,与所有学子携手奋进,让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预防能力,养成用法习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维护自身权益,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在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