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1年度“1+1+1”医教协同教改班 阶段工作总结会议
2021-12-06 11:34: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持续深化医教协同,不断提升医教协同教改班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医教协同教改模式的深化发展。1126日下午,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1+1+1”医教协同教改班阶段工作总结会议。

  会上,各方对近期教改工作作了总结发言。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付红英充分肯定了本次教改班的意义,并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作为第一届教改班,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成立护理教研室,遴选优秀教师团队,集体备课、听课,不定期召开会议进行教学讨论,与医专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织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奇表示,医教协同教改班意义重大,医院给予高度重视,分别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进行管理,在教师方面,织金县人民医院选派工作5年以上,中级以上职称且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人员承担教学任务;在学生方面,重视学生思想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和谐医患”为载体,以认知、体验、感悟为主线,引导学生树立“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并且严格按照教改要求,让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之后,各医院负责人依次作了教改班阶段工作总结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医教系统中,国家要求医疗和教学相结合,我们首先要充分肯定本次医教协同教改班的积极影响。其次,在本次教改班中,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我们要正确的认识医教协同教改班,不仅能增加学生的临床经验,还能丰富教师的医学理论水平,对老师和对学生来说都是有利的,我们办协同班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双赢,让医学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提质升本奠定基础,助力临床医院医、教、研综合发展,共同为建设“健康毕节”提供高质量医学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