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科研论文写在教育大地上:贵州省首届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与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培育推广会成功举办
2021-10-21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为全面落实贵州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科研成果转化、教学成果推广,服务贵州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021-22日,贵州省首届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与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培育推广会在观山湖区举办。


  本次会议为期两日,会议邀请了国家级督学、教育部课改专家、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教育科所原所长成尚荣,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晓东,南京市教学研究室科学学科教学带头人,中小学高级教师杨健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及贵州省八个市(州)教科院所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共聚一堂,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每年一次,共立项3000余项。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已评审5届,共有655项教学成果获奖,801项科研成果获奖。

  教育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广是教育发展的时代需要。近十年来,贵州省教育科研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成绩,无论是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数、成果获奖数,还是教育科研的水平,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已经基本具备了研究成果转化、推广的基础。


  贵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燕致辞。她指出,贵州教育教学工作要服从高质量目标、围绕高质量主题,转向高质量内涵,就必须坚持对外开放,融通省内外乃至国内外优势教育资源,服务实践需求,将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为教案、决策、制度、舆论等,倡导大学、地方科研院(所)和中小学开展合作研究,深化科研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改革,探索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在实践中创造新理论、新思想、新方法,不断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贵州教育现代化建设和特色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1-10-12 09:07
SRC-1996691744 2019-04-17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