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四家医院联合举行医教协同“1+1+1”教改班开班仪式
2021-09-03 10:15: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化医教协同,加强院校合作,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助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科发展与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月30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永学和副校长黎梅分别带队前往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毕节市中医院、大方县人民医院、织金县人民医院,与各医院联合举行医教协同“1+1+1”教改班开班仪式。各医院院方领导、教改班全体任课教师出席,各教改班学生全员参加开班仪式。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医院共建医教协同“1+1+1”教改班,打破传统“2+1”教学模式,学生在校学习基础理论1年,在医院进行临床理论教学和临床见习1年,最后顶岗实习1年。本着“多临床、早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改革理念,让学生更早进入临床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创建毕节医学院奠定基础,助力临床医院医、教、研综合发展,共同为建设“健康毕节”提供人才支撑,为贵州、西部,乃至全国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为教改班授课教师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在各家医院举行。仪式中,各院方领导代表医院对教改班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未来临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表示任课老师们将竭尽所能,将经验与技能倾囊相授,为临床、中医、护理专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杨永学、黎梅谆谆叮嘱教改班学生,要尊师重教、尊重患者,遵守医院和学校管理规定,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刻苦学习。希望任课教师用心、用情、用力教授学生,传授临床知识、提升教学能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毕节市中医开班仪式中举行拜师礼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仪式中,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四家医院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为四家医院授课教师颁发聘书。在毕节市中医院,针对中医学专业教改班学生还组织了“拜师奉茶仪式”,建立新时代师徒带教关系,传承中医药文化。

  此次开班仪式成功举行,有效推进院校合作和医教协同的发展,为毕节市探索医教协同提供了实践经验,实现院校双方共赢,为贵州省大健康事业贡献力量。通过与各医院的合作,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不断探究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科研的发展,为建设毕节医学院不断储备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