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汲取党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贵阳五中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15:34:00
贵阳五中

  2021年8月18日下午,贵阳五中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韩萍、胡树平、赵光友同志,市教育局陈睿同志到会指导。

  党总支书记、校长张霞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会议,与第一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会前,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张霞同志与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萍同志谈话交流,与所在支部支委同志和党员代表交心谈心。

  会上,支部书记陈刚同志代表第一党支部支委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委检视的问题。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张霞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人深省,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意:一是进一步提高对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提高对增强“四个自信”的认识。我们不但要通过学习党史让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我们还应该在通过自己的工作,让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进一步提高对“德”的认识。对于共产党员来讲,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就是大德。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德”的底线。四是进一步坚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张霞同志强调,学史可“鉴今”,读史可“坚志”,悟史可“自强”,全校党员干部要细细汲取百年党史的“精神食粮”,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加深干事创业的豪气壮志。我们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学校发展,进一步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教研组、班级等工作,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将贵阳五中建设成为省级艺术特色示范高中,为服务贵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市教育局陈睿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有力,会前准备充分,党性分析到位,相互批评真诚,检视问题准确,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工作进步,为教育“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萍同志指出,第一党支部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一是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四个方面进行检视,交流思想,分享感悟,收获提高,检视问题深入深刻,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揭短亮丑,不留后路。二是相互开展批评环节严肃认真。立足岗位开门见山直接点到问题,见人见事,意见中肯,讲党性不讲私情,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同志的团结,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