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不散场 梦想正起航——贵阳五中举行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
2022-06-13 10:44:00
贵阳五中

  “昨天你们才从考场归来,今天将要踏上新的‘征程’,与其说我们是在告别,不如说,我们是在为大家饯行,因为——青春不散场 梦想正起航!”伴随着热烈的掌声,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于6月9日上午9点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任课老师及全体2022届高三同学参加了典礼。

  对同学们来说,毕业典礼是一场特殊的仪式。三年来,大家与学校荣辱与共,用自己的奋斗和汗水为学校争得荣誉;三年来,大家和老师同学朝夕相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三年来,大家承载着父母的嘱托,发奋自强,一天天变得成熟。毕业典礼——同学们在高中校园的最后一次的隆重集会,师生三年的学习生活将通过这样的仪式,郑重、庄严地画上一个句号。

红色的开启

  典礼在升旗仪式中开启,升旗与奏唱国歌旨在提醒大家时刻将国家和先烈们记在心中,珍惜眼前的生活,保持努力、奋斗的姿态去迎接人生新的历程;同时,面对国旗,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彩色的寻味

  《成长的足迹》是老师们送给孩子们的特别礼物,老师们把大家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剪辑成了歌和故事:高一军训时脸上还带着稚气,彼此间并不熟悉,但心知肚明,眼前的老师、身旁的同学将和自己演绎一段青春“传奇”……走廊里的每一间、操场上笑声不停歇;笔头咬破了,这道题还是不会解;有人总踩着铃声,按时出现,愁对着别人不停歇的笔和自己如山的试卷;有人在专心致志描绘着景秀山水,不曾想,忘了似水流年……短视频里的画面停在了高考走进考场的那天,老师们穿着的是高考必胜的“开门红”、“辉煌配”T恤,一次次击掌、一个个鼓励,让孩子们怀揣着必胜的心愿走入高考的考场,去勾勒青春的答卷。

  成长短片的拍摄意义在于“记忆”。同学们通过观看短片对自己的成长进行回顾、提取,以备往后不时之需;不用多久,今天记下的,统统会成为大家确实需要的一笔精神财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回馈制作短片的班主任们的一片良苦用心。

校长的寄语 

  “十二年磨一剑,祝贺同学们用拼搏和奋斗书写了高考的答卷,用毅力和恒心彰显了青春的力量;祝贺老师们,在陪伴中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在示范中丰富自己的教育生涯。”校党委书记、校长张霞,带领班子成员为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

  校长们对班级私人定制祝福卡中饱含的秘密,代表平安、顺利、圆满的加餐红苹果的来历,高考送考时现场的布标、老师们掌心的数字,以及班主任们身着的不同颜色T恤的寓意都一一揭了秘,把学校和老师们对大家的用心和爱护细数给大家听,温暖传遍整个大厅,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深情厚意。

  同学们收到了“青春无悔、归来仍少年”的祝福,老师们收到了“春风化雨、青春常在”的礼物,最后大家共同祝福大美五中——鹏程万里、昂扬奋发;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校长们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并给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句句叮咛,字字千金,语重心长。

  孩子们说“我知道了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的背后,都倾注着学校的苦心安排和老师的精心准备”;“太感动了,这些背后的故事,原来我们这么受到宠爱,我们定然会牢记在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勉励自己、鞭策自己,奋勇向前。”

毕业的证书

  同学们,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到今天已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三年来,高三同学用自己的热情与勤奋,顺利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业,大家都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张霞校长带领班子成员为高三同学颁发毕业证书及“优秀毕业生”证书。学校领导向顺利毕业和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见证学校发展的同时,努力创造的非凡成绩,希望同学们能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今天同学们结束了一段由父母、学校、老师为大家铺就的人生道路,接下来,就该自己去铺就自己前行的道路了,加油,同学们!希望大家在未来能“道远不计程”,只朝着目标奋勇前行。

故事的讲述

  同学们穿越了成人门,共同读过学校给的“祝福卡”,吃了“圆满”的红苹果、大家在全校师生的祝福中出征高考,在老师的陪伴下考完一科又一科……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予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太多的关心与爱护,全体同学心存感激。为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班级学生代表一一登台,讲述了“我的老师们”留给全班的最难忘的瞬间。大多数同学讲述了与老师们之间的温暖情谊,感恩各位老师的默默付出;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老师“智慧管理”的事例,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管理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有的同学分享了班级每位老师的“别样语录”,那是他们与老师心灵共通的密码…用生命影响生命,用尊重赢得尊重!大家在表达对老师们感恩的同时,用心接受爱,用心诠释爱,用心传递爱将成为他们共同的追求。

  师恩难忘,母校情深。同学们分享的虽只是只言片语,但大家却能够接收“言短情长”。礼堂愉快的笑声、认同的掌声从未间断,最后,同学们把最朴素的感恩之心通过掌声献给了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和母校。

安全到安心

  为帮助同学们拧紧安全螺丝钉,系好自我保护安全带,毕业典礼上分管德育和安全工作的郭华华副校长为大家上了高中最后一次“安全教育课”——考后7条安全提示。从疫情防控、信息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兼职安全、自我防护,防范毒品等多方面向学生反复重申安全的重要性。

  国家送安心。讲了安全,接着讲“安心”。教育处主任为大家简单解读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省学生资助办致普通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的内容,将党和国家对毕业生的贴心的关怀传达到位。经济有困难的毕业生可以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学后不愁,大家有国家做后盾,需要或不需要资助的同学都感到了安心。

  就像那句话说的“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个国家,不仅和平而且伟大,她在意我们每一个弱小生命的生存和发展。这样的祖国值得我们去拼搏奋斗、去全心守护。

  母校的深情告别:临别依依,言语万千!亲爱的同学们,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今后你们走多远,母校都将深深地把你们牵挂,老师都会因你们的进步而自豪!希望同学们把学校的期望,把老师叮咛,把同学间的友情,化为今后成长的动力,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

  最后祝同学们一帆风顺、奋楫向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