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育 共建阳光心理——贵阳五中第八届心理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1-05-18 16:47:00
贵阳五中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1年5月11日上午,贵阳五中第八届心理活动周正式启动,贵阳五中郭华华副校长、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蕾、副院长罗禹出席了该仪式。

  活动仪式上,学校与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共同举行了“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蕾发言,将与贵阳五中一同担负起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使命,学生代表号召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郑传章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热身团辅,为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活动周开了一个好头,贵阳五中1200余名师生和贵州师范大学140余名同学共同见证了活动周的开启。

  活动当日,贵阳五中专职心理教师魏兰蕴上一节“我与家庭共成长,用爱表达爱——亲子关系” 心理公开课。魏老师通过情景剧、角色扮演、教师精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且有意义的心理课。在随后的教学分享中,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中学开展心理康教育,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的主要职责是什么等知识,让老师和同学们收获满满。随后,各个班级还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家校合育,共建阳光心理”的微班会,同学认真学习了“如何与父母沟通,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等内容。

  当天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同学们带领高三年级的同学在校园操场开展团辅活动。“按摩操”让大家身体得到放松,“心有灵犀一比通”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尤其是“激情节拍”活动更是让同学们放飞激情,同学们一边整齐的打着节拍,一边高声的呼喊着“拼搏奋斗高三必胜”的口号,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奋斗的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