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再叮咛——贵阳五中2022届高三“最后一课 安全教育篇”
2022-06-13 10:56:00
贵阳五中

  6月9日,贵阳五中开展2022届高三毕业生安全教育活动,由分管德育和安全工作的副校长郭华华为大家上高中最后一次“安全教育课”——考后7条安全提示。 

疫情防控3提示

  提醒学生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谨记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的“五还要”。

信息安全3不晒 

  提醒学生们为避免节外生枝,被犯罪分子利用,一定不要在网络上晒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

 

交通安全4强调

  要求学生要遵守交通安全相关法规,不图便宜乱搭车,外出要和父母沟通好,不要和陌生人结伴出游。

防溺水6严禁1掌握

  要求孩子们严禁私自下水游泳、严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严禁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严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严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严禁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兼职安全3原则 

  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作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兼职观,谨防高薪欺诈陷阱。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5提示

  告诫同学们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

自我防护、防范毒品3要3不要1牢固

  叮嘱同学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 要增强自制力,懂得回避, 要谨慎交友,不要放任好奇心,不要有炫耀心理,不要前往不健康的场所,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共创美好生活。

  最后,学校组织高三毕业生进行了禁毒宣誓。毕业班的孩子们离开学校,他们将面对更为广阔的天地,接触到更多不同身份的人群,也将会有许多的诱惑向他们袭来,通过此次禁毒知识的学习,使同学们提高“防毒、拒毒”意识。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礼堂内,誓言铮铮,从个人的生命意识的唤醒到家国情怀的深植,相信这些即将向着梦想启航的孩子们会再一次被种下“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种子,待它成长、壮大,孩子们定能为国家的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人与人最近的距离是近在咫尺,人与人最远的方位是天涯”,学校对学生在“安全”上的一再叮嘱,是想提醒同学们,离开学校后,学校和大家不在咫尺之内,但就算大家走到天涯,牵挂他们的人除了家人、朋友,还有母校,希望同学们能在开启新的航程之际,始终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保持对安全隐患的警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