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深化医教协同 助推人才培养
2021-08-10 16:37: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结合专业特色,依托行业、面向产业,有效整合资源,创新实施“1+1+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和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组建了“1+1+1”护理专业教改班。8月2日,为保证该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主任叶茂、护理系办公室主任刘珊、教务科副科长幸贵焘及护理系各教研室主任一行赴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护理专业医教协同教研会。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质量管理科科长卢启飞,大外科护士长林玉梅及各教研组长参与教研会。


  毕节医专护理系主任叶茂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设立学科教研室,遴选教研室主任;校院协商开班前培训项目及时间;校院双教研室主任就各科教学计划进行商讨修改;宣讲解读《毕节医专医教协同教学管理实施方案》,对医教协同班的人才培养愿景达成一致意见。

  市一医卢科长代表医院表达了与学校开展医教协同、共赢发展的合作意愿,双方就院校资源共享、教学准备、床边教学、学生管理等进行商讨,确保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旨在培养护生临床思维,提高学生实操能力和工匠精神。

  本次教研会落实医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方法,对推进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高质量培养护理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