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环教学启新篇 优秀示范展特色 ——清镇四中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发展核心素养”课堂展示活动
2021-06-03 16:27: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随着新课程改革实验区的不断扩大,教师作为新课程改革实施的主体,能否深入地贯彻实施新课程改革,将直接关系到新课程改革的成败。为了更好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相关政策,适应新课改的需要,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真正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中老师的教学水平,2021年5月22日和5月29日,清镇四中开展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发展核心素养”全学科周末课堂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两大板块:课堂展示和专家培训。
  结合课改要求,根据我校课程资源的现状,在我校实施的“自主感悟,合作完善,实践落实,引导深化,反思提升”教学策略引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各学科优秀的教师经过精心筹备,确保了本次为期两天的课堂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艺体等学科。全方位,全学科的展示,更好的显现“五环教学”在我校的开展情况,也充分的展现出每一位四中人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新的理念,新的方法,也将会为我们四中带来新的契机,推动四中稳步前行。此次参与展示的各科老师都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课堂,充分显露出了优秀四中人的风貌。课后,每个教研组对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度研讨,反响强烈。
  在课堂展示活动结束后,学校在教育局的支持下,还为我们请来了来自河北省的正高级教师王剑和陕西省正高级、特级教师张德昌两位优秀专家进行专题培训。两位专家为我们带来了《如何加强高效课堂建设》和《新课程背景下的高效课堂》两个专题讲座。通过专家的讲座,让我们更好的认识了构建高效课堂的研究有利于考察教师教学观念的有效性和教学行为的有效性;有利于调动教师教的创造性和学生学的积极性;有利于合理配置原有的与现有的教育资源,提高教学的整体效益。
  不管是上半场的课堂展示,还是下半场的专家讲座,都为我们四中老师带来了丰富且充满层次的体验与收获,相信在学校新课改理念的引领下,在学校特色发展的推动下,清镇四中教学发展将会再上新阶。
  清镇四中(邓培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