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社科联赴金海湖二小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校际交流活动
2021-05-23 18:22: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5月18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社科联杨静秘书长一行7人到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第二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校际交流活动,金海湖第二小学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科联成员李全星副教授给同学们授课“什么是传统文化”,李全星副教授依托我校在“传统文化进校园”建设中录制的三个活动视频——“我爱你中国”歌舞合唱、太极八段锦表演、古诗《采薇》吟诵展开教学,一方面向师生们展示我校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方面的相关做法,另一方面借助影像资料,深入浅出地讲授本堂课的教学内容;接着,学校社科联副主席王伟博士给同学们作了“青少年怎么读《红楼梦》”小讲座,王伟博士从青少年为什么要读《红楼梦》、适合青少年读的《红楼梦》版本以及青少年如何读《红楼梦》等方面系统地作了讲解,让中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阅读传统文化经典名著的兴趣;最后,学校社科联成员与金海湖二小的老师就“传统文化如何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下一步交流与合作达成了一些共识。
  本次交流活动是我校2021年社科宣传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社会科学知识普及,通过校际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人文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