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镇一中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2021年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作品展示活动
2021-05-18 16:44:00
清镇一中

2021年5月12日,清镇一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2021年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作品展示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清镇一中今年的科技节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活动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按时在体育馆举行,吸引了大量师生的观展。本环节活动包括纸花制作、绿色家园”主题网页制作比赛、“青春与科技”征文、“科技在腾飞”手抄报、科技小制作和小发明、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等六项内容,很好地展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技素养,为科学知识的进一步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纸花制作作品由兰成芬老师指导社团学生完成,12件作品前后历时3个月课余时间,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工程思维和意志力、审美能力。


“绿色家园”主题网页制作,要求主题鲜明,页面精美,自主完成,创意独特。同学们提交的作品均符合要求,在体现网络科技素养的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环保意识。

活动收到“青春与科技”征文80余篇。文章切合主题,采用资料与数据详实可靠,原理和概念清晰准确,论证文字简明、通俗易懂,体现了清镇一中学生“讲科学故事”的能力和强烈的科技报国志向。

精美的构图、精选的内容、考究的文字和线条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观展兴趣。“科技在腾飞”手抄报设计是本次活动较靓丽的一部分。展示了清镇一中学生善于体验和探究生活,善于从生活中的点滴变化感悟科学技术在人类进步过程中的巨大作用和重要意义,观察能力和艺术表达能力也得以提升,创造的乐趣自在其中。


“倍受争议”的小制作和小发明,利用了一堆废旧纸壳、易拉罐、可乐瓶、矿泉水瓶…或大或小、或精致或粗糙、或乐趣生活或严谨工程…创意十足、科技感十足,难怪引来观展同学“评头论足”的长时间驻足。

研究性学习展示什么?这个板块是每年都会让参展的学生产生疑惑。的确,要让大部分是文科类课题的研究外显,是非常考验学生的智慧和能力的。不过清镇一中学生经老师的指导,还是把自己的智慧外显出来,让其它同学知晓了自己思考的过程和结晶,让“不足为外人道”的道理明白的呈现出来。

本环节活动展示的作品学校将组织评比,优秀作品颁发奖状奖品之外,还尽数收藏于学校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厅永久陈列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