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身健体炼意志 勇挑重担传薪火——清镇市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清镇一中盛大开幕
2021-05-08 20:06:00
清镇一中

  青春点燃梦想,体育铸就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秉承着“强身健体炼意志 勇挑重担传薪火”的活动宗旨,4月28日上午,清镇市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清镇市第一中学盛大开幕。

  今天的清镇一中,人才聚集,恭逢盛会。习习的凉风吹不散内心对运动的热爱,绵绵的细雨浇不灭师生对梦想的执着,风雨过后必将迎来美丽的彩虹!

  清晨的运动场,回荡着激情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此时此刻,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绿色的军装相映成辉,这是清镇一中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斗志昂扬地朝我们走来,他们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我,他们定将这红色的文化与红色的精神传承发扬!

  走在国旗班队伍后面的是清镇一中标语方队,他们高举着“强身健体炼意志 勇挑重担传薪火”“享受乐趣 增强体质 健全人格 锻炼意志”“教会 勤练 赏赛”“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标牌缓缓走来,他们让我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高度概括的——把体育的价值和体育要发挥的作用的“四位一体”的目标,他们提醒着我们要严格落实体育改革的要求,他们展示着本次盛会“强身健体炼意志 勇挑重担传薪火”的目标和运动精神!

  彩旗飘飘,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如云,蓝的如潮,五彩缤纷,喜庆热烈;是青春,是梦想,是激情,是希望,他们朝气蓬勃、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继往开来,他们是清镇的明天,是祖国的未来——这是清镇一中彩旗方队。

  接下来是裁判方队和来自全市39个中小学代表方队隆重入场,他们身着鲜艳的校服,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地步伐一一朝着我们走来,他们各具特色,却也有着同样的风采——自信阳光、斗志昂扬!

  九点十分,开幕式在清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普通教育管理所所长龙刚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伴随着激越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与会嘉宾及师生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清镇一中的运动场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清镇市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委员姚佳佳致开幕词。

  贵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董飞飞致贺词。

  裁判员代表——清镇市第一中学李梅老师宣誓!

  清镇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同志宣布“清镇市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

  接下来是各代表学校的文艺演出,他们分别是清镇市实验一小的《五彩律动》、博雅实验学校的《博雅“舞”魂》、清镇市第二中学与清镇市传习中学共同带来的《青春舞韵》。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清镇市第一中学带来的千人太极《上善若水》。太极拳是依据“易经”阴阳之理、中医经络学、道家导引、吐纳综合地创造一套符合人体结构、大自然运转规律的一种拳术,古人称为“太极”。它是我国民族形式体育项目之一,在其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又吸收了道、儒等文化的合理内容,蕴含着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哲学思想,是儒释道文化的大融合,故又称之“国粹”。经常练习能达到通经络、养气血、练筋骨,延年益寿的目的。

  清镇一中作为全国武术项目学校,根据太极拳“上善若水,以柔克刚”内涵和美育特点,将太极拳活动融入了学校大课间,以达到增强其个性,培养其思想品德,明是非,知进退,修养身心,陶冶情操的目的,我们坚信中学时代练习太极拳必将终身受益。

  开幕式结束后就是精彩的体育赛事了,让我们祝所有的运动员赛出自我、赛出风格、赛出自信,为己争光,为校争辉。预祝清镇市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58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