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项一等奖!贵大学子又获佳绩
2021-05-23 17:30:00
贵州大学
  近日,贵州大学学子分别斩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两项大赛一等奖。
01
  5月14至16日,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在吉林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与应用数学171班叶增晓同学,在全国决赛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一等奖。这是贵州大学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成果,同时也实现了贵州省在该项竞赛中的重大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教赛融合,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有利平台,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也为促进贵州大学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决赛涵盖32个省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207所知名高校的668名优秀本科生参赛。
02
  5月15至16日,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参赛队在云南昆明参加“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研究生付饶、方茂达、李雪、刘智权、王书博共同完成的作品“如画湄潭香醉茶,呼朋唤友饮翠芽——乡村振兴下湄潭翠芽品牌分析及产品发展探索”,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获季军(一等奖第3名)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44项赛事之一。该比赛项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正大集团冠名。大赛首次设置研究生组赛道,竞争异常激烈。全国共计182所高校,334支队伍参加选拔赛,经专家评审,仅有72所高校、102个参赛队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738600 2021-05-23 17:29
SRC-1100738600 2021-04-22 11:19
SRC-1100738600 2021-04-01 14: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