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05-21 15:46:00
贵阳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

  5月20日,贵阳清镇诗博雅实验学校以“百花绽放,同心向党”为主题的首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本次盛会将从5月20日持续到6月1日,以多种形式多种活动全方位展示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师生风采,以此来同颂党恩,礼赞祖国。

  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建校七年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始终秉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美育为要”的育人理念,注重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涵养学生健全人格。博雅艺术节的举办,将为学校育人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百年砥砺前行,传承红色精神。结合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以课程助力学生更好成长的育人特色,坚持培养学生带得走的素养的办学初心。本次盛会以学生特色展示为主。

  开幕式上,清镇市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黄海霞、清镇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勇、清镇市教育局民办管理所所长何正贤、清镇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九思公司董事长李海梅、广大城投董事九思公司董事喻立明及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和博雅的家长代表们,一睹博雅学子风采。

  锣鼓声声震天响,博雅学子展雄风。开幕式上的第一个节目威风锣鼓,学子们以恢弘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展现了博雅学子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精神,彰显了青春中国高歌猛进锐不可当的磅礴朝气。

  在激越的鼓声中,博雅一千多名小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广博知识,优雅气质,坚定信仰,责任担当”,开始了千人武术操表演。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音乐中以恢宏的气势,刚劲有力的招式,展现了博雅少年的傲骨雄风,体现了博雅少年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定信仰。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美哉我博雅少年,雄姿英发。武术表演结束后,千人汇聚操场中央端身正坐。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博雅初一、初二20个班近800名学子入场。他们昂首阔步,自信满满。在铿锵的音乐声中,队伍前列200多名学子有力地敲击着木箱鼓,后面600多名学子随着节奏翩翩起舞。他们翩若蛟龙宛如惊鸿,展现着博雅学子的优雅气质。

  几百名小学生则在队伍中央应和着音乐,用手中的卡纸拼出“中国心”的字样,并不断变化,齐声高喊“中国心”。他们用最赤诚的中国心向祖国献礼。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博雅这片沃土上,博雅少年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

  一曲歌毕,初三及高一高二等二十多个班级的学子以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热情有序入场。近三千人的操场上,学子们舞动青春,释放激情。他们以舒展的动作展示着青春的曼妙。

  百年芳华绘国志,辉煌画卷耀乾坤。小学到高二共63个班的学子齐聚操场,手持画笔,在一张张三米多长的画布上共绘党史。他们挥毫绘芳华,泼墨存高雅,每个班的学子们都精诚合作精心绘制,把自己对党的赤诚之心倾注到一笔一划中。

  绘画结束后,一幅幅画卷在操场中央拼接在一起,拼成了一个大大的“100”字样,展现出党的百年伟业、百年征程。这是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师生对党最深情的献礼。

  开幕式在师生面对百年党史画作,齐呼“百年芳华,永葆初心,我辈自强,祖国复兴”的口号声中结束。

  校园有了文化,才有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才有生动的灵气。让我们一起期待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圆满成功,用博雅学子绽放的艺术之花,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