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颜勇书记一行赴广州、深圳对接教育对口帮扶事宜
2021-05-12 14:36: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月22~23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颜勇书记、肖朝荣副书记一行赴广州医科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对接。


  4月22日,颜勇书记一行来到广州医科大学与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赵醒村及有关负责处室领导进行座谈。首先,颜勇书记汇报了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尤其强调自2017年两校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在广州医科大学大力的倾情帮助下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颜勇书记说,自建立帮扶与合作以来,两校加大互动、互访力度,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州医科大学每学期委派专家到毕节医专进行学术讲座、示范教学、指导性听课,指导专业实训室建设和专业课程资源库建设等。在广州医科大学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帮扶下,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培训、教育教学、办学理念、学生毕业实习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同时,颜勇书记还汇报了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下一步急需广州医科大学帮助解决的相关问题:如进一步落实两校共同签署的新一轮对口帮扶一揽子协议;围绕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筹建本科院校的任务,开展全方位的指导帮扶,弥补短板,创造条件;继续帮助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附属医院建设;接洽和安排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层干部在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挂职锻炼;恳请近期选派科研管理干部到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研中心跟班挂职,帮助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提高科研能力等多方面需求。听取汇报后,唐小平书记对毕节医专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东西部协作的难得机遇把握好,坚持以协作促发展,深化两校全方位合作,把现阶段取得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全面推进落实两校共同签署的新一轮对口帮扶一揽子协议,全力支持毕节医专在“十四五”期间本科院校筹建、口腔附属医院建设等多方面任务。唐小平书记指出,打造本科院校要有硬实力,软实力也不能滞后,关键在于人才储备和打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望毕节医专在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东西部协作的大好形势下抢机遇、抓落实、开新局、创新绩。

  4月23日,颜勇书记、肖朝荣副书记与毕节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嘉以及毕节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赴深圳市教育局调研座谈,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杨平副书记对欧阳嘉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深圳教育发展以及教育对口帮扶情况,双方就东西协作教育对口帮扶进行细致交流。颜勇书记就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下步希望与深圳大学医学部达成对口帮扶结对与杨平副书记进行沟通交流,杨平副书记表示大力支持、积极促成两校对口帮扶事宜。

  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在广东省对口贵州省东西协作帮助下,在广州医科大学、深圳市教育局的倾力支持下,将使毕节医专整体实力更上一个新台阶,为毕节医专升格本科院校奠定扎实的基础,给毕节医专的高质量发展指出明确方向,毕节医专将为迎接学校新的发展和挑战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