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五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专题党课
2021-04-20 15:24:00
贵阳五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按贵阳市第五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4月9日下午,贵州省委党校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纪委省监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贵州省决策咨询专家,贵州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兰图为贵阳五中中层以上干部、党员、教职工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专题党课。

  兰图教授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与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学习党史的基本要求、怎么学、学什么、悟什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进行深入解读。对贵阳五中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颂党恩、解难题、促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让参会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新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引起强烈的反响。

  兰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作为今天党课的结束语。

  听了讲座,让我们深刻感受了我们党苦难辉煌的一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历史伟业。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观照现实、推动学校特色发展,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