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清镇市第四中学开展高一、高二年级研学旅行活动
2021-06-09 16:51: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清镇市第四中学于5月14日召集了高一及高二年级各班100多位家委代表和各班班主任参加的竞标宣讲会,经家委会确定高一及高二年级的研学活动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并委托贵阳中国旅行社及中国青年旅行社来承办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出行时间从5月25日至6月3日,高一参与学生达1200人,共分批去到遵义红军烈士林园、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高二年级达960人,分四批去修文阳明文化园、将军山、娄山关及遵义会址。 

  每批出行前晚,学校要求导师辅导员入校进入各自班级实施行前课程,结合既定研学课程大纲布置课前预习作业,对教学纲要进行解析。出发当天早上,学校集中实施简短启动仪式,带队领导做开营致辞并强调出行的纪律及相关安全。


  本次研学活动充分挖掘贵州长征历史文化,开展党史教育重走长征路实践体验活动,进一步发挥实践育人作用,不断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着力引导学生在学习实践中锻炼成长,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结合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旨在让学生们能够更好的体会现今生活的幸福与美好,让学生为了祖国、为了未来奋发图强。

 (彭佑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