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长征精神——清镇市第四中学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22 19:57: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火红的六月,麦浪滚滚、稻花飘香。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激发清镇市第四中学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9日,清镇市第四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参观学习红色文化教育为主

  要内容,采取“走出去”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午,党员们来到息烽集中营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被关押的共产党人、新四军干部等陈列在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听取了有关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张蔚林、马寅初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在离开革命纪念馆时,部分党员还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接着,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及“猫洞”囚禁处,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和提高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下午,党员们前往遵义,来到红军山烈士陵园,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杰峰同志主持活动,在纪念碑前,给红军烈士献花篮,祝文彪副校长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党员向英勇献身的红军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后,大家面对党旗,由冉隆云副校长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和学习遵义会议精神。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念,并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 

  此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明确、观点深刻,是清镇市第四中学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又一有效举措。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为契机,更加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学习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用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做到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自己的努力为清镇四中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