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千名大学生共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07-08 17:13: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引领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6月28日下午,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千名大学生共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明、副组长邓万祥、聂云,毕节市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萧星等莅临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团委全体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彭垚主持。


  活动伊始,千名大学生手握五星红旗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序幕,以高昂的激情歌颂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团结向上的青春风貌和朝气蓬勃的使命担当。随后,团委副书记李委领带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督促与会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努力成长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共青团员的誓词还回荡在耳边,思政部负责人李海龙老师又以《最美奋斗着——马海德》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党课,向全体师生讲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第一个加入新中国国籍的外国人、最美奋斗者马海德毕生致力于为中国人民服务的故事,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

  党课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向全体师生分享了最美奋斗者马海德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与体会。要求全体师生要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将青春书写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党课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黎梅带领全体学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词。

  各系学生会主席依次分享了学习“四史”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四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拥抱新时代,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颜勇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他提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兼其小,实现中国梦要不断坚持“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