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锤炼实干本领 践行育人使命——贵州师范学院开展第三十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1-07-08 16:59:00
贵州师范学院

  6月29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十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光梅工作室顺利开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主持。


  邹晓青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紧扣新时代背景,对高校思政工作、学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分析;阐明了新时代对辅导员的新要求,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核心,着重对辅导员的再定位以及搭建辅导员培训交流平台的意义进行了剖析和讲解。邹晓青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厚植红色基因,让课堂“红”起来。充分发挥“1+1+N”(辅导员+教师+学生)模式,用活用好校地红色资源;二是构建大思政格局,让资源“聚”起来。充分利用育人阵地,创新凝聚合力,不断拓展教育平台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创新育人形式,让学习“活”起来。积极探索育人新形式和载体,找准新时代育人着力点,推进立德树人实践。

  蹇登绯围绕“大思政课与制度自信教育”汇报培训学习的内容;司云云以“实践育人”为主题分享了培训学习的见闻。期间,辅导员们就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

  本次活动主题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分享”,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断提升贵州师范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进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处级干部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