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领导深入基础医学院迎新现场看望2021级“协和班”新生
2021-08-30 11:04:00
贵州医科大学

  天朗气清,秋风送爽。8月28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和梦想汇聚在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副校长田晓滨,副校长曾柱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迎新报到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与学生志愿者,并看望“协和班”新生。

  迎新现场,梁贵友向“协和班”新同学表示欢迎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在问及学生“为什么选择贵医大协和班”时,2021级“协和班”新生李奇峰表示,“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感动了我,鼓舞了我,使我决定选择医学这条道路。贵州是我的家乡,我要通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服务家乡,报效家乡人民。”

  梁贵友指出,贵州医科大学“协和班”生源质量在全省首屈一指,学校在“协和班”的培养发展上倾尽心力,将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供最好的师资力量和学习平台,为同学们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梁贵友希望同学们紧紧抓住难得的学习机遇,刻苦学习,磨砺本领,努力成为推动贵州医学教育发展、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栋梁之才。

  据悉,“协和班”是贵州医科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于2019年共同培育创立,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支援贵州医科大学组建教师团队,为学生进行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的教学,其中三分之一的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师承担。2021届新生李奇峰同学以614分的优异成绩被贵州医科大学“协和班”录取,超一本线158分,“协和班”今年最低录取分数为577分,超一本线121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0890846 2021-07-06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