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控不放松 温情迎接返校生——贵州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2021-08-27 15:39:00
贵州师范学院

  8月20日—8月21日,贵州师范学院开启了秋季学期返校工作,两天时间里2018级、2019级、2020级近9000名学生按照分批次、分类别、错峰时段顺利返校。


  返校期间学生秩序井然,学校为返校生在校门口处开辟了搭建了16个学院的审核点和学生服务站以及2组通道。各学院选派的工作老师和志愿者对返校生进行“三码两证一承诺”和部分核酸检查情况进行一一查验,并对携带行李进行消杀后,学生按地面标识的“一米线”排队进行体温检测,随后进行身份核验及手部消毒。在宿舍门口,宿舍管理员还要再对学生进行有关信息状况的核验,核验无误后,学生才能正式进入宿舍。

  学校领导分别到各学院审核点、学生工作站、医疗服务点指导工作,要求各学院、部门严格落实教育厅、疾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做好学生服务,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温情迎接返校生”的原则。对返校学生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优化和细化防控具体措施,全力保障学生教学和生活秩序。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将工作机制量化、细化、流程化,进一步优化学生返校前、中、后的管理流程和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