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规划进校园,让孩子更好规划人生 贵州省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进校园活动召开项目发布会
2021-11-15 11:27:00
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
  11月14日,“贵州省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进校园”项目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相关人士,一起就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师资情况及当前现状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此次项目发布会由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专委会主办,黄冈恩泽教育集团承办。
  发布会上,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副秘书长、青年职业生涯规划专委会主任孙益鑫,从“双减”背景下教培行业面临的现状出发,分析了这项政策出台的目的及意义,论述了其中所蕴含的“危”与“机”,并就青年职业规划的背景与当前所面临的困境展开剖析,给教培行业相关从业人员的转型、破局提出了新的思考与建议。
  孙益鑫表示,职业生涯规划是未来教育中重要的板块,无论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还是大学生,甚至大学毕业求职的人,都需要职业规划师的指导。从政策上说,“双减”政策发布后,教培行业面临新的转型,而2021年贵州省进入新高考改革,职业生涯规划更是作为高中的必修课程。然而,真正持证的职业生涯规划师却严重缺乏,以致多数学校不得不以团委、思教处,甚至心理咨询老师来完成这一课程。
  他说,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于今年上半年成立了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委员会,作为全省推广这项工作的专门性公益组织。接下来,学会将在全省确定30家优秀学校,以此为试点把职业生涯规划进校园的课堂推广好。同时,也正在组织省内具有职业生涯规划师资格证的专家和老师参与课堂的打造和教材的研发,让职业规划真正惠及更多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9 09: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30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