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文明卫生城市 护校园周边环境——清镇市第四中学联合社区工作组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2021-11-05 09:51: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了进一步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维护校园及周边的良好秩序,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尽一份力,2021年11月3日,清镇四中结合创文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文件精神,在学校德育副校长邓继国带领下,由德育处牵头,联合社区工作组领导,对校园周边部分环境进行逐一排查,贯彻落实"创文"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相关工作。
  学校德育处及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小组首先对学校门口环境进行细致的排查:对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梳理,由社区工作小组责成社区卫生管理员处理;对学校标语及宣传栏过期广告牌进行清理;对乱摆乱放商贩进行提醒,确保校园周边卫生、文明、安全。
  其次,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再排查,向周围商户详细介绍创文创卫工作的具体精神,细心劝导各个商户对门前工作做好三包工作,特别是墙上各种宣传标语要定期进行清理,维护好门前卫生形象。
  第三,对周边涉及到的小区,排查组也细心进行创文创卫精神的讲解,同时希望各小区能够全力维护舒适小区形象,搞好小区卫生环境相关工作。
  最后,学校领导及社区领导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性预估,通过学校及社区力量力争把周边环境做到最好,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清镇四中德育活动处 阳兰)
  2021年11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