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与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
2021-12-06 11:36: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网络评论员、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更好地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服务学校中心工作,1126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道德讲堂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与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特邀贵州财经大学舆情研究所主任白奇峰老师主讲。各部门负责人、写作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各系办公室主任,宣传部全体成员和各学生社团骨干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蕾主持。

  培训会上,白奇峰老师从意识形态的内涵,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面对的严峻挑战,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隐患,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举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结合具体案例,通过网络强国思想的主要内容,网上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网上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实战案例分析和经验启示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析。并要求,作为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真正把培训知识转化为提升网络舆情分析、应对、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斗争本领,共同守护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

  最后,他表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学校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规范写作内容,严格把关学校主要媒体发布内容,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推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学校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必须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掌握校情民意、知网懂网且善于用网的网络评论员队伍。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全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