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驻凯高校2022年“预征班”建设总结推进会在凯里学院召开
2022-04-30 22:47:00
凯里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形势要求,4月28日下午,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凯里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凯里学院征兵工作站、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站承办的黔东南驻凯高校2022年“预征班”建设总结推进会在凯里学院召开。
  州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浩,凯里军分区政治委员、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国猛,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军分区副司令员、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占红,州教育局副局长熊敏,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孔杰,黔东南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如金,凯里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文元海,凯里市人武部政治委员梁红波,凯里市人武部部长江银海,凯里市副市长何金友出席活动。
  会前,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安海、副处长杨俊荣,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康陪同出席会议的领导实地了解了学院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在铜鼓广场观看了黔东南驻凯三所高校“预征班”建设成果展板,并观摩了三所高校分别带来的擒敌拳、警棍盾牌操及刺杀操演示。
  董国猛依次为三所高校“预征班”授旗。
  随后,交流座谈会在二号会议室举行。董国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占红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高校“预征班”试点建设总结推进会议精神,周江菊、孔洁、吴如今依次就各校武装部工作基本情况作交流发言,与会成员围绕《高校“预征班”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办法》进行讨论交流。
  杨承进对三所高校“预征班”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预征班”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预征班”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全面促进“预征班”建设的良性循环。
  刘浩讲话。他就抓好、抓实“预征班”建设,发挥高校征兵主阵地、大学生征集主体重要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升认识,深入理解“预征班”建设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要狠抓规范,扎实推动“预征班”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要凝聚合力,切实提升“预征班”建设成效。他强调,“预征班”的建设关键在于工作重视、工作落实,各高校应采取具体措施,提升“预征班”的吸引力,落实制度、压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增强风险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高校“预征班”建设,不断推动高校征兵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董国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对构建梯次配备、专精结合的兵员储备格局,保持高校征兵的连续性、稳定性和节奏感具有重要意义,三所高校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强化职责抓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黔东南州高校“预征班”建设的集结号,开启了征兵转型的新启程,对黔东南州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2-04-21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