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间四月天 最美读书时!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首届“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2-04-24 17:00: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4月22日下午4点30分在体育馆举行首届“世界读书日”暨以“青春,梦想,奋斗”为主题的阅读经典分享会。该校党委书记颜勇,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海,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彭垚出席活动,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教师钟莉主持。

  活动开始,许海代表学校党委致开幕词,并向与会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将读书变成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在阅读中体味人生、陶冶情操、健全人格。

  随后,9位诵读者以书为媒,展卷闻书香、捧书颂情怀。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筹)负责人李海龙老师首先分享了当代诗人流沙河创作的现代诗——《理想》,为大家讲述了这首诗的创作背景,并从这首诗的方向意义、历史意义、人格意义和人生意义等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逐层揭示了理想的丰富内涵,以激昂的朗诵鼓舞大家树立理想,矢志奋斗。在后来的阅读分享会上,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山月记》、《寻梦者》、《满江红》、《起航》、《我的梦》、《雪落在中国的大地上》等经典诗歌和书目的推介与朗读。

  该校宣传部副部长张蕾把当代作家王蒙所著的《青春万岁》献给所有为学校的改革建设付出青春与智慧的历届师辈们,以饱满的激情和深情的诵读,致敬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青春岁月。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垚为大家推介了金一南将军的著作《苦难辉煌》,并用感人肺腑、回肠荡气的朗读魅力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慷慨恢弘、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把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

  整个活动师生同台、捧书吟咏,共同讴歌青春、致敬理想、励志奋斗。该校党委书记颜勇高度评价了此次阅读经典分享会的价值和意义,他表示,此次活动设计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提升了文化素养,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文字与阅读振奋人心的温暖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挚爱阅读,向光而行的精神风貌。颜勇强调,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而我们应该把每一天都当成是读书日,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并强烈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书为伴,不负韶华,让生命因阅读而丰富,让精神因阅读而明亮,让信念因阅读而坚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