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高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
2022-04-22 17:21:00
贵州师范大学

  4月21日,大学城高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1号运动场举办。

  本次演练由花溪区卫健局、大学城街道筹委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旨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优化和完善校园区域核酸检测的指挥体系和工作流程,掌握高校校园区域核酸检测各工作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提高高校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以大学城区域出现一例阳性病例确诊者,各高校校园内无确诊病例,但校园内有2名密接者;2名密接者在校内接触人员多、涉及场所多、无法开展调流、须对校内人员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为背景。

  整个演练现场分为入口、等候区、预扫码区、扫码区、采样区、出口等区域。

  当天上午,由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及大学城街道筹委会相关人员组成的200名参加演练的演员按规定间距有序排队,工作人员逐个进行测温,体温正常者进入等候区,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后,进入预扫码区,打开贵州核酸检测小程序;核实身份信息无误后进入扫码区扫描条形码,在采样区完成核酸检测样品采集后,由出口处有序离开。

  据悉,花溪大学城各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的相关人员现场观摩。

  演练结束后,还召开了大学城高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点评及工作交流会。之后,大学城各高校将分别做好本单位的核酸检测培训、演练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