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王小波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报告
2022-04-22 17:07:00
凯里学院

  4月21日下午,凯里学院在会堂举行2022年贵州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贵州省教育系统法学专家宣讲团成员、凯里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法学博士王小波教授担任主讲,凯里学院干部、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王小波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与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小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要把握其政治性,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二要把握其人民性,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要把握其系统性,用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的科学方法论抓好法治建设;四要把握其实践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

  本次宣讲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法治实践和社会热点事件,运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对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进师生、深入人心,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学生表示:“通过聆听王小波教授的宣讲,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2-04-21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