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生产无小事 疫情防控抓落实 | 清镇市第四中学贯彻落实教育局3月31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议
2022-04-02 09:34: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清镇市教育局3月31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清镇四中于4月1日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分两部分进行,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真美主持。
  上午8:00,周真美校长组织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周校长首先传达教育局刘勇局长关于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刘局长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思想认识不够重视,责任链条没有压紧压实,一系列的惩治机制、追责机制没有落实到位。刘局长要求各学校一把手要亲自安排工作,亲自指挥工作,必须要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紧接着,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行政会上汇报各部门重点安全工作。党总支重点抓实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两项工作,对全体教职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信念和榜样,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良好风尚;后勤服务处主要从设施设备安全,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几个方面做好安全排查和安全防护,备足和发放相应物资,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德育活动处主要围绕交通、防溺水安全,学生课外活动安全,学生心理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几大方面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培训,加大课间巡查力度和课外活动监管力度,对重点学生及时交流、及时干预、及时疏导,严守校园进出关口,加强对保安的业务培训,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活动处主要从教学工作、功能室管理、教师教研及培训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安全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建立完善的安全机制。
  周校长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双胜利。二是要加强全体师生安全管理,及时精准摸排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等相关信息,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物资应急储备。三是严格实行责任追踪及链条闭环管理,加强对教师、食堂、宿舍、实验室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督查,在一些安全隐患点上要建立排查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上午10:00,全体教师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会议。周真美校长在会上再次强调清明节期间,全体教师要确保出行安全,文明祭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如非必要不出省、不出清镇市,如有特殊情况需出省的教师应在钉钉群上报备;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三件套”,牢记“五还要”。周校长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位教师都不应该抱有侥幸心理,只有人人自危,人人保护好自己,才能不给学校添乱,不给党和政府添乱,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清镇四中办公室  (张璐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89858984 2022-03-2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