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吹响教学大赛号角 谱写立德树人华章: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首届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16 13:12: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1211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道德讲堂举办首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本届教学大赛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梅,大方县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毕节市中医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带教教师一百二十余名和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百八十多名专兼任教师集体观摩。

  参加本次教学大赛的共有十六支队伍,参赛教师普遍年轻,这释放出一个良好信号,青年教师逐渐成为教学骨干力量。参赛队展示的内容各不相同,有专业性较强的专业学科,有语文、数学等公共学科,学科多元、内容丰富。

  六十多名参赛教师以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为主导,融入课程思政,结合“三教改革”、“三全育人”目标,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当前,他们用学科特色,唤起育人精神,用铿锵声音,传承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担当。

  比赛末尾,来自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大方县人民医院及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系的评委对整场比赛作了点评。黎梅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本届教学大赛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助推意义;充分肯定参加本届教学大赛的各团队为比赛付出的辛勤和汗水,给予了成绩优异的团队及教师高度赞赏,也指出各参赛队存在的不足,主要是经验欠缺,准备不够,把控时间的能力有待提高。黎梅最后强调,下一步将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际情况为立足点,进一步优化比赛方案,以提升比赛质量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能力为主要目的,开放包容,鼓励、支持广大教师在比赛中学习,在竞争中提高,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谱写立德树人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