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提高自身法律保护意识——清镇市第四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2-03-28 15:20: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2022年3月25日,伴着春日里的阵阵微风和校园花香,清镇市第四中学隆重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由德育处彭佑金副校长精心策划、黄逸文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彭佑金副校长对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原因作了说明。他指出许多学生对法律知识很懵懂,甚至一无所知,因此聘任法治副校长进行法制宣讲活动,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普及法律知识与理念,让法制伴随生活,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

  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二项,由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真美校长发言,周校长指出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

  随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周真美校长代表学校向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正式聘请清镇市司法局梁室钢副局长和青龙山派出所郑伟所长为清镇市第四中学法制副校长。

  受聘后,法制副校长梁室钢副局长为同学们做了“学法律法规、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的法制宣讲。梁局长围绕四个话题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责任,并详细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观原因,主要包括“哥们义气、模仿报复、侥幸心理和攀比心理、不良嗜好”等等。梁局长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具体案例,极大地震撼了同学们的内心。最后,梁局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不法侵害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接下来,周真美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老师担当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同学们要牢记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家中做个好孩子;师生合力在全校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                          

  最后,黄逸文主任再次要求全体学生树立知法守法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牢记法制教育,师生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89858984 2022-03-2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