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青年励志大讲堂”第六期开讲——党委副书记余晓林与青年学子谈学风建设
2022-04-30 22:18:00
凯里学院
  4月28号下午,凯里学院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励志大讲堂”第六期如期在会堂开讲。党委副书记余晓林教授担任本期主讲人,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关工委、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各分院学生代表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余晓林以《学风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为题,结合学校实际对学风的内涵及其重要性进行讲解。他表示,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立校之本、强校之源,是一所学校的气质和灵魂。优良的学风是良好校风的基础和前提,是实现培养目标的关键,优良学风能给学生带来多方面的正面教育和积极影响,对大学生的行为起着积极的规范作用,对学子成长成才起着强大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余晓林将自身学习经历分享给在场青年学子,他勉励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具备健全的人格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明确成才的目标和方向,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他列举生活中耳熟能详的例子,用以诠释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高校学风建设虽已取得可观成效,但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高校学风建设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一项任务。
  关于如何提升个人素养,培养优良学风,余晓林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时代发展的学习理念;二是要坚定正确的学习目标;三是要树立虚心踏实的学习态度;四是要养成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五是要培养求实创新的学习品格;六是要寻求科学严谨的治学方法;七是要遵循严格的学习纪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风专题的讲座获取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对大学生活的目标和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多措并举,层层推进,努力营造“学风浓、班风正”的良好氛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余晓林寄语凯院广大青年学子,“要在成长成才中以大爱之心、深爱之情,成为有精神、有担当、有责任、有风气的新时代青年,与母校共创属于凯里学院多彩灿烂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