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0年思政课教学建设与改革专题会
2020-09-09 16:02:00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月7日,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石承钧在明远楼203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学建设与改革专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凤鹏,校领导赵英才、赵昌伦、陈忠勇、沈融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石承钧书记领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基础部负责人黄珍华汇报《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学校思政教师与参会人员围绕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石承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凤鹏校长作指导发言

  卢风鹏校长针对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出了“三段式”教学方法(内容三段式、认知三段式、教学三段式、过程三段式、评价三段式),并指出要强意识、明内容、强自身、改方法、创特色、提质量。赵英才、赵昌伦、陈忠勇、沈融分别从教师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作、方案的系统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黄珍华作汇报

  石承钧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练好内功,博览群书、博学强记、博采众长、博学多才;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提到的“四为”进行教学,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石承钧强调,要结合我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充分运用好我市独特的红色文化基因,通过思政课传递到学生中去,打造幼专思政课特色品牌;结合我校学生的专业特色,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的获得感。

  党政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务处负责人,各教学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