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梁才学校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12-15 17:18:00
毕节梁才学校

  为纪念“12.9”运动85周年,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弘扬爱国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文明校园,12月11日,毕节梁才学校举行纪念“12.9”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在各班主题班会活动中,班主任教师结合视频和文字,带领同学们回眸了那段悲痛的岁月。“在那个年代,学生总是走在民族的前列,充当中华民族发展的生力军。不仅仅因为他们接触更为先进的知识,不仅仅因为他们年轻,他们更是有一种情怀,一种爱国人士应有的情怀。”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参与到爱国历史事件的讨论中。

  据了解,毕节梁才学校每年以各种节日和重大历史事件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责任心。

  该校小学部六年级学生饶梦桥同学说道:“我们学校经常会开展一些爱国主义的活动,比如五四晚会、各种演讲比赛、歌咏比比赛、音乐剧比赛、手抄报比赛等,这些不仅是对我们能力的一种提升,让我们牢记历史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近年来,毕节梁才学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上级部门下达的文件精神,将爱国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加强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们每年通过这些爱国教育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情商、智商、爱商而且通过学生小手拉大手,用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更能够使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心化为爱国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该校德育主任刘莉说。(张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5730612 2020-12-23 17:55
SRC-1645730612 2020-12-08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