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梁才学校:让德育之花精彩绽放
2020-12-23 17:55:00
毕节梁才学校

  德育育人,传统育人;文化育人,节日育人。 为了营造毕节梁才学校德育工作优良氛围,提高全体教师的育德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管理能力,激发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12月19日下午,毕节梁才学校为期一个多月的第七届德育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本届德育节活动以“立德树人·导人育心”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师生参与积极,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班集体和个人。活动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学生暨“五星学生”、新时代好教师暨“三爱教师”、新时代好家长和新时代好员工。闭幕式现场,学校表彰了优秀个人和集体。

  “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动力和鼓励,也是责任和鞭策,是学校对我工作的肯定。”该校受到表彰的教师罗娜表示,自己作为梁才教师要继续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深受学生爱戴的新时代梁才教师。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建校以来毕节梁才学校始终坚持“行为规范,习惯良好,身心健美,志存高远”的德育理念,形成了“12345”的德育模式,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据了解,德育节是该校八大节日之一,该节日旨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文化内涵丰富的德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风貌,启发同学们从校园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通过“无缝”的德育管理约束学生常规,循序渐进,逐步形成常态,达到由“拉手”到“放手”的目的,最终实现由“他束”到自觉的德育养成,让德育之花精彩绽放!“德育节让全校师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不断提振自己的精气神,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该校德育主任刘莉说。(张 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5730612 2020-12-08 09:20